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拳除隐患 合力保平安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 邵阳地区活动启动
快速稳步推进 全市医药集中采购
坚持党校姓党 主动担当作为
新邵县龙溪铺镇“全美世界希望小学”举行竣工典礼
宁波警方来邵考察警务创新工作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宣传宣讲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开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警方来邵考察警务创新工作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11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光华一行8人,来我市考察交流“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一网考”等工作。这是近三年来,第150批来我市考察交流警务创新工作的市外公安团队。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聚焦大抓基层基础,积极构建以“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为代表的城乡警务新机制,通过警力前置,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织密城市警务“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同时全面推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实现队伍管理数字化,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近三年同比分别下降35.83%、19.59%,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1.8%,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平安稳定,公安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邵东市廉桥镇新建村和流泽镇两兴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与驻村辅警详细交谈,察看“辅警八员”工作台账,了解“一村一辅警”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及工作成效等情况。

在邵阳快警城南公园平台,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模拟报警演练。还登上平台指挥车,详细了解快警平台科技信息化装备、数字智慧警务系统、警力配备、运行模式、管理考核等方面情况。

在市公安局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中心,考察团了解“一网考”的相关情况,并就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

考察团表示,邵阳公安敢为人先,创新推行“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这“三大抓手”,探索出了一条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路。 考察团将把邵阳公安的好做法带回去,让邵阳经验在浙江结出硕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