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管好资金增效益 财政发力助摘帽
河长制“十百千万”宣传活动启动
邵阳县森林公安护航油茶采摘
大祥区城西街道与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经开区开展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研讨交流
交警现场办公 助力交通文明
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主题教育促工作
邵阳县森林公安护航油茶采摘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唐东风 夏仪豪) 10月30日,在邵阳县森林公安局全力护航下,邵阳县68.4万亩油茶采摘工作全部完成。

近两个月来,该局15名干警早出晚归、翻山越岭,巡查1000亩以上油茶示范基地69个,劝阻提前采摘油茶果的群众1500余人次,接处警10起,行政拘留5人,警告8人,调处涉油茶纠纷30余起,有力制止了早摘、偷摘、哄抢油茶果的行为,确保全县油茶采摘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油茶是邵阳县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如果提前采摘,含油量会明显下降,严重影响茶农增收。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时,正值油茶果采摘巡查防范期,邵阳县森林公安局负责油茶果采摘巡查,防范期长达50余天。该局以主题教育促工作,分3个小组,出动3台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巡回宣传,发放、张贴县政府关于规范油茶采摘管理秩序的通告2万份、相关法制宣传单4万份,提前介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保障全县油茶果安全入库。在油茶采摘关键期,全体民警放弃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对重点油茶基地进行宣传、巡查,通过智能防控系统全天候监控,阻止早摘、偷摘、抢摘油茶果的行为。

瓦屋油茶基地达3万余亩,看护难度相当大。该局采取电子监控和现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10月8日下午,值班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有人在该基地偷摘油茶果,立即通知巡查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偷摘人当场抓获。此举发挥了极大的震慑效果,此后该基地油茶果采摘秩序一直保持良好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