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严从实高标准 推进督促指导工作
5375场活动温暖14万留守儿童
志愿者中秋献爱困境儿童
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
北塔区举办慈善助学活动
为邵阳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誓为天使修补翅膀
首批649名新兵奔赴军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誓为天使修补翅膀
——记邵阳市华夏方圆学校教师刘娟妮
邵阳日报记者 袁枫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是刘娟妮从教21年的真实写照,也是她一生的执着和追求。

“爱是教育的基石,不爱学生就不配为人师表。”刘娟妮经常这样告诫自己。正因为她爱生如子,不少家长慕名而来,争先把孩子送到她的班级里学习,“优秀生”家长渴望在她的督促下,孩子再次得到提升;“问题生”家长期盼严师出高徒,让自己的孩子“改头换面”。

她曾经执教过的75班有个小段同学,生性好动,爆粗口,好打架,爱和长辈顶嘴,学习习惯差,“大错不断,小错常犯”,进老师办公室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刘娟妮多次找他谈心,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了耐心说服,从宽处理的原则。每天在课堂上,哪怕有一点进步,都及时表扬。在她宽严有加,细心浇灌下,小段彻底改变了,成为了班级中有正能量的学生。

对学生和家长来说,刘娟妮就是那位“手持戒尺,眼中有爱”的严师。她经常对学生们说:“咱们在课堂上是师生,下课后是朋友,如果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什么疑难问题随时欢迎大家来咨询”。孩子们认为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老师,所以下课后她的身边围满了学生,在刘娟妮的谆谆教诲下,学生们都养成了爱学习、勤劳动、尊师长的好习惯。

教师身上社会赋予了很多耀眼的光环,作为一名教师,在领受这些美丽光环的同时,更应该去恪尽职守,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去为这些光环增辉添彩。刘娟妮深知这一点,无论是做普通教师,还是担任学校中层领导,她都努力做到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师德的高尚。

刘娟妮常说:“我的肩上有一副担子,一头担着义务,一头担着责任。我靠履行义务领份薪水养家,责任却让我明白使命,催我奋进。”她还说:“我的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我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我倾情付出,洒的是爱心。”刘娟妮自觉端正师德、师风,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准绳,用自己的言行做好同行的典范,维护了所在集体师德的良好形象。

20多年来,刘娟妮当过班主任,做过教研组长,担任过政教主任、办公室主任,现在担任了教导主任,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的爱心。自任学校中层干部以来,刘娟妮更忙了,更累了,可她从没因此放下学生,始终站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2018年担任政教主任的同时还挑起了班主任的工作,让成绩年级排名倒数第一的班一跃成为年级第一名。

20多年来,刘娟妮始终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视学生为天使,誓做一个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