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严从实高标准 推进督促指导工作
5375场活动温暖14万留守儿童
志愿者中秋献爱困境儿童
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
北塔区举办慈善助学活动
为邵阳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誓为天使修补翅膀
首批649名新兵奔赴军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关爱留守儿童有力度有温度
5375场活动温暖14万留守儿童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煜) 9月8日晚,由市民政局、市妇联主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区召开,一大批来自基层的志愿者因为长期以来关爱留守儿童受到表彰。

我市地处武陵山连片贫困地区,劳务输出大,全市有农村留守儿童14万余人,很多留守儿童缺乏关爱。全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王群英2017年回乡后发起成立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目光瞄准留守儿童。在市民政局、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的“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正式启动,一大批志愿者积极响应。

我市依托信息科学技术,建立“邵阳市儿童关爱平台”,率先在197个村开展应用试点,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关爱保护模式。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已经走出模糊化、碎片化的初级阶段,进入常态化、专业化、有针对性的精准关爱阶段,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截至8月底,全市已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关爱保护活动5375场,14万留守儿童受益,其经验和成就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