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晚晴/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端午,溢满母爱的粽香情
劳动节,父亲给耕牛“放假”
送爸一朵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爸一朵花

刘希
 

父亲生日,我下了班迅速赶回家。谁知,父亲做完活回到家已是八点,一进门就懒懒地窝在沙发里,顺势把两条腿搁在茶几上,嘴里抱怨着:“今天活太多,实在太累了。”

母亲在厨房那边大吼,快点过来洗洗,水开了。父亲却无动于衷。我替父亲应了母亲一声:“等一下吧,今天要洗澡。”父亲立马开了腔:“谁说我要洗澡了?这么累,洗个脚就睡。”看来,父亲今天真的是累了,他还记得今天是他的生日吗?

我从房间里拿出了一条烟、两瓶酒,轻声对父亲说:“爸,生日快乐!”母亲在一旁说:“花这钱干吗?”又对着父亲说,“你咋一个谢字都没有呢?”

父亲嘿嘿地笑了两声,跟母亲调侃道:“还用谢吗?养她这么大,谷都吃了我几谷仓,这点礼物算点啥?你过生日,闺女又是给你买花,又是买衣服,还看啥《分手合约》电影。我过生日,就这点烟和酒,还有害身体的,唉,闺女就是向着妈!”

康乃馨是送母亲的,玫瑰是送情人的,有送给父亲的花吗?我想了想,记起了在一本杂志上看过,英雄花是唯一属于男人的花,可花店里没有卖的。

母亲上了一桌好菜,父亲忙拆开烟,打开酒。烟和酒,都是父亲常抽、常喝的牌子,本地产的,好而不贵。父亲想抽芙蓉王烟,去年生日时我给他买过一条,却被母亲换成了三条白沙烟。此时的父亲,右手握着酒杯,左手夹着香烟,喝一口酒,吸一口烟。母亲见了劝道:“先吃饱饭再喝也不迟,没人跟你抢!”父亲咂咂嘴,一副享受的样子说:“闺女买的就是香!你要不也来两口?”

一顿饭,父亲最先一个端起杯,最后一个放下筷,吃得很满足。母亲取笑:“还说要花呢,烟酒不要了?”父亲却笑容满面地感叹:“明年,烟酒也要,花也要!这辈子,我还真没收过一朵花。”

什么样的花,是送给父亲的呢?我想了想,悄然一笑,从阳台上摘下一朵,送到父亲面前。父亲睁大了双眼才看清楚我手里的花,瞬间笑开了怀。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