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河长巡河力求实效
赴一场绿色节能之约
邵阳县拆解147艘问题涉砂船舶
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
中石化邵阳分公司绷紧安全弦
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双清区河长巡河力求实效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刘晓斌 宾逊尼) 6月18日下午,双清区纪委、区监委及区河长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在资江双清段巡河时,发现有人直接将亲水平台上的淤泥冲入河道,当即对该行为予以制止,并要求整改。这是该区以“河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一个写照。

为推动河长制工作日常开展,该区区委书记、区长主动带头完成巡河任务,要求区委、区政府领导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巡河,力求实效。今年,该区纪委书记、区监委负责人主动担任资江双清段河长,参与巡河等日常工作,由监督河长制工作变为直接参与河长制工作。区河长办每月对乡镇(办)级河长巡河情况进行统计、督促,针对实际巡河情况一月一通报。今年以来,该区各区级河长巡河共下发交办函8件,交办问题16个,重点督办问题5个,问题处理完成率达100%。自去年7月实行打卡巡河至今,该区河长巡河完成率基本达到或超过100%。

同时,该区对河湖“清四乱”工作高度重视。目前,该区上报有关问题及省河长办交办河湖卫星遥感监控发现的“四乱”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双清区辖区内共有6条河道,流域面积涉及10个乡(街道)36个村(社区)。自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全力推动洋溪沟、红旗河等黑臭水体的水环境明显好转,河道水质显著改善。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