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河长巡河力求实效
赴一场绿色节能之约
邵阳县拆解147艘问题涉砂船舶
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
中石化邵阳分公司绷紧安全弦
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邵阳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继续进行,市民代表、小记者携手走进绿色节能企业单位参观体验——
赴一场绿色节能之约

文/邵阳日报记者 刘 波 通讯员 邹振中 图/邵阳日报记者 申兴刚
参观者近距离体验节能环保的水汽能中央空调效果。
工作人员教市民使用网约车客户端,倡导绿色出行。
 

“今天,我们与绿色节能有个约会。我们会把学到的好办法、好经验向周围的人宣传推广,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节能低碳活动中来。”6月19日,参加2019年邵阳市“节能宣传周”活动绿色节能参观体验的市民代表王顺娥开心地说。

当天,2019年邵阳市“节能宣传周”活动暨绿色节能参观体验主题活动举行,来自邵阳市离退休干部职工健康生活示范基地的20位市民代表、双清区前进小学的10位小记者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体验。在江淮新能源车、长安新能源车(绿启出行)、湖南君志达集团、邵阳学院水汽能基地等地,大家了解了新能源相关知识和发展趋势,感受新能源车、节能建筑、节能装备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为了给市民带来更直观、深切的感受,长安、江淮、吉利三大品牌共安排20辆新能源车供市民、记者体验。

“车子没有异味,也很安静,坐上去比家里的车舒服一些。”前进小学的5年级学生姚冉说,自己是第一次乘坐新能源汽车,但就是这一次,让她对新能源车有了一个很好的印象,“回去后,我要向爸妈推荐购买新能源车”。

而在北塔区西湖桥下的邵阳绿启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王顺娥因收获颇丰而笑得一脸灿烂——在工作人员姚元的指导下,她终于学会了从微信上使用“滴滴快车”平台打车。姚元介绍,目前绿启出行已经与“滴滴快车”深度合作,目前公司旗下有100多台新能源车正通过“滴滴快车”为市民提供服务,为城市绿色发展、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当市民抵达北塔区湘商产业园,两栋造型精美别致的房子首先映入大家的眼帘——这是湖南君志达集团的别墅样品房。

君志达相关负责人介绍,样品房中有一套采用了3D定制墙板钢结构建筑技术,EPS空腔模块与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有机结合,可以使房屋建造成本降低15%、建造速度提高50%,房屋使用面积则增加了8%。此外,因为保温材料的运用,也让房屋冬暖夏凉。

市民尹先生的哥哥准备在农村老家盖房子,听完君志达工作人员的介绍,他马上索要了一份资料。“节能省地、保护资源,还能减少房屋在采暖和制冷方面对能源的依赖,更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哥哥。”尹先生说。

“哇,这里面好凉快!”13时许,体验市民走进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水汽能中央空调主机房时,一股清凉之风吹拂而至,让大家顿感舒爽——该校水汽能中央空调智能低温磁悬浮压缩机正在全力运行,通过四通八达的水管,将一股股冷风传送到全校师生的宿舍中,帮全校师生驱散高温。

近年来,邵阳学院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该校率先引进水汽能技术在学生公寓安装中央空调,利用水汽能这种生态能源为学校宿舍提供“制冷、供暖、供热水”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节能减排、清洁供暖、治理雾霾”的目标。此外,还积极开展自来水管网探漏和水平衡测试,实施公共建筑节水器具全覆盖,不断扩大太阳能路灯使用范围。2019年初,邵阳学院荣获公共机构节能领域最高荣誉——“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体验市民代表、邵阳火车站退休职工杨斌清表示,这次绿色节能体验活动,让大家对“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他说:“打造生态文明环境,我们还需要打一场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攻坚战。我将充分发挥余热,在自己的身边宣传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理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