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难忘的合唱比赛
游桃花源
市小记协组织小记者开展采访实践活动
酿溪三完小: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常态化
一堂生动、有趣的写作基础课
东方红小学举行讲故事大赛
“妈妈”老师与朝朝的故事
红旗小学举行感恩教育讲座
浅谈如何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 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洛阳洞小学: 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洞小学: 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邵阳日报5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嵩)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双清区洛阳洞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学校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将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落到实处:印发一份《致家长公开信》,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学生家长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的安全;挂一张图,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挂图发放至每一个班级并张贴上墙;看一次专题教育片,组织学生集中收看《湖南省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熟唱一首歌,通过音乐课让每一名学生传唱《学生游泳安全歌》;上一堂预防溺水专题班队课;出好一期防溺水黑板报;写一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观后感。同时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安全意识,筑牢了学校防溺水安全防线。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