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难忘的合唱比赛
游桃花源
市小记协组织小记者开展采访实践活动
酿溪三完小: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常态化
一堂生动、有趣的写作基础课
东方红小学举行讲故事大赛
“妈妈”老师与朝朝的故事
红旗小学举行感恩教育讲座
浅谈如何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 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洛阳洞小学: 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桃花源

 

盼呀!盼呀!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终于盼来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因为我要参加邵阳市小记者协会举办的“五一”常德研学之旅!

五月一日这天,天公作美,早早地,太阳公公就露出了笑脸。我和邵阳市各小学的小记者们坐着大巴车,一路欢歌,向目的地桃花源飞驰而去。一路上,我不停地想象着桃花源里是不是有很多桃花呢?

正当我还在漫无边际地神游的时候,指导老师一声“桃花源到喽”,把我从想象的王国拉了回来。我赶紧跟着大家下了车,走了没多远,只见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堆嶙峋的怪石,仔细一看,咦,还有一个山洞!上面写着三个字,我认识“人”和“洞”,一问老师,他告诉我们叫“秦人洞”。我好奇地走进去,只见里面有很多只假手,每只手上有一个火把,真像无数个魔鬼的眼睛。我对同伴说:“这个山洞真可怕!”“对!快把手电筒开起来!”同伴惊恐万状地说。我往后看,发现有些人都不敢往前走了。我想:这里这么可怕,我得赶快走出去!还好,洞不深,大约走了几分钟,我们就出了秦人洞。

这时,我的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广阔的湖水映入眼帘,因为连日下雨,湖面并不清澈,但湖水映照着阳光,在微风的轻拂下泛起一片粼粼的波光,恍如一位翩翩起舞的仙子。湖的中央有一个小岛,小岛上种着一大片桃林,这时候桃花已快凋谢了,只有嫩绿的树叶丛中零星地点缀着几点红,隐隐约约的,我仿佛能看到桃花盛开时的美景了!旁边还有一片青翠欲滴的松柏林,那树叶好绿好绿,绿得有点晃眼睛,树林里小鸟欢快地唱着歌。路两旁开满了紫色的杜鹃花,大多开得正艳,也有些落到了地上,仿佛给小路铺上了一床紫色的地毯。啊,这美丽的大自然真像一幅画呀!我边走边看,没多久就看到沿着河岸有一排用竹子和茅草盖的房子,听老师说那叫秦人村!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雕像,一看介绍,我才知道他就是东晋的大诗人陶渊明,正是他写了千古名篇《桃花源记》,桃花源才因此得名的。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我们乘车来到了花果山的研学基地,等待我的是人生第一个离家单独生活的夜晚,真是让我无比期待呀!今晚,就让桃花源如画般的美景伴着我进入梦乡吧!

小记者 双清区五里牌小学三年级161班 陶文涛

指导老师 乔志群 黄艳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