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电子健康卡”来了
短期疗养温暖优抚退伍老兵
日常膳食应“每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市中心医院儿科 获全省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精准扶贫送健康 送医下乡暖人心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李梦蝶:给予患者最诚挚的关爱
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痴呆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梦蝶:给予患者最诚挚的关爱

陈 星
 

5月14日上午,市脑科医院男精神病区护士李梦蝶正在给患者发放药物,发完药物以后,她还要给患者洗澡,基本上没有停歇。

2011年,李梦蝶通过招考进入了市脑科医院,成为了一名护士。到了这里她才发现,这里所有的患者都生活在封闭的空间里,跟正常的患者完全不一样。 但她看见患者呆滞的眼神和求助的目光时,她善良温软的心瞬间被深深地刺痛了——“不论在哪,都要把工作做好。”

精神病人的生活大都不能自理,洗澡、穿衣、喂饭等需要护士帮助。李梦蝶进入科室后,有一项工作给了她很大挑战,那就是给男患者洗澡。刚开始,李梦蝶心里总是感觉有些别扭,但是看到别的护士都照常工作,她也通过重重考验战胜了自己。“只要把他们当做普通的患者,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李梦蝶说。

精神科的患者由于受幻觉和妄想的支配,缺乏自控能力,经常失去理智给护士带来种种麻烦,甚至是伤害。4月23日,李梦蝶用轮椅推着一名患者去找医生时,突然患者挥动拳头,朝李梦蝶的脑门上砸去。李梦蝶说,还好当时患者手上并没有其它的物件,头上只是起了一个大包。面对患者的各种偏激行为,她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更加耐心、体贴地付出一片真心“哄”着患者。

“这里的护士工作繁琐辛苦、责任心重、风险性大,但是看着一个个患者通过自己的用心护理逐渐康复,就会从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李梦蝶笑着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