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电子健康卡”来了
短期疗养温暖优抚退伍老兵
日常膳食应“每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市中心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市中心医院儿科 获全省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精准扶贫送健康 送医下乡暖人心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李梦蝶:给予患者最诚挚的关爱
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痴呆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医院儿科 获全省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颁奖现场。
 

邵阳日报5月15日讯(陈贻贵 李文娟 孟天笑) 5月9日,湖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主办的“救在身边”急救技能比赛在长沙举行。全省儿科精英齐聚一堂,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科团队在17组专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筹备阶段只有半个多月,而比赛形式更是不同于以往单纯的操作技能考核,而是利用小品、情景剧等方式引出急救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和重要性,增加了对剧情设计、角色演绎、PPT及视频制作等多方面技能的综合考核,也让这场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参加比赛的17支队伍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全力以赴。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疗团队成员分工合作,从编剧到后期制作、从角色分配到细微动作揣摩,都尽心尽力。

参赛成员还利用休息时间,包括五一节假期在内抓紧集训,有时更是排练至23时才散场。为了更利落娴熟完成心肺复苏,操作熟练的施救者杨素,每天反复练习,手更是磨出了茧。扮演爷爷的雷祥每次排练都是都是扎扎实实地倒在又硬又凉的地板上,可他的每一次倒地没有丝毫犹豫。

选手们以紧凑的情节,专业高标准的急救技能,生动的舞台效果精彩地呈现在观众和评委的面前,得到全场的热烈反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