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化引导 搞好服务 优化环境
切实帮助民企解难减负
释放体制改革红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立足农业资源优势 推动涉农民企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引导 搞好服务 优化环境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顺华
邵阳日报记者 刘 波 通讯员 杨连喜
 

“市发改委将以政策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强化引导、搞好服务、优化环境,努力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3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顺华如是说。

张顺华表示,市发改委将抓实以下四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一方面,深入解读国家、省、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民间投资的相关政策,列出清单向社会公布,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另一方面,牵头起草拟订我市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规划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在编制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时,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座谈,征询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突出项目指导。一方面,从市级项目库中精心遴选项目,围绕“一谷三园十基地一区一走廊”建设,着力对接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结合湘商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和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定期发布投资前景看好的中小微产业项目。另一方面,深化政银企合作,搭建企业和项目与银行业务对接平台,助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积极开展特许经营PPP项目专题推介活动。大力支持民间资本组建或参股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教育、医疗、养老、交通、水利、市政公用事业等领域项目投资运营。

三是畅通审批渠道。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做到审批集中到一个科室(审批科),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加快投资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推广应用,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行政服务。会同市直有关部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推行建设项目“容缺补齐”制度,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全流程总用时压缩到100个工作日内。会同有关部门探索试行新批工业用地“标准地”制度,用地企业可直接开工建设,不再需要各类审批,建成投产后,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认真落实《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和优化政务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抓好降本减负政策的落实,持续降低企业税费、用工、财务、交易、运输等相关成本,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减负。严格执行涉企检查备案制、“企业宁静日”等规定,全面清理中介服务事项,统一实行“区域评估”。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迫交易等严重破坏项目投资环境的行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检查收费行为,实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