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主政治政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民主监督助力作风转变服务提升
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大祥区政协调研建言成果丰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记者 马剑敏
二纺机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邵阳日报12月16日讯(记者 马剑敏)12月11日,市政协就“加快建设加强监管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协商主题与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大祥、双清、北塔区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界别协商,与会的政协委员就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协商。

为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今年7月至10月,市政协组织妇联、民革、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并形成了《加快建设加强监管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调研报告。

该调研报告概括了当前我市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发展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市的学前教育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目前,我市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今年秋季,全市共有幼儿园156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92所,民办幼儿园1368所。我市民办园比例为87.7%。幼儿毛入园率在逐年增长,全市幼儿毛入园率已接近我省制订的到2020年达85%的标准。但同时,我市还存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缺失,公办幼儿园缺位;发展不平衡现象突出,城乡学前教育差距大,民办幼儿园良莠不齐;学前教育队伍不强,师资力量匮乏;监管力度不够,严重制约了学前教育的进一步发展等问题。

调研报告就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建议,要落实政府办学责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各级政府应将学前教育纳入政府公益性、普惠性公共服务体系,承担起主导责任和发挥主要作用,通过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建立学前教育经费财政保障机制,科学编制学前教育专项规划;扩充学前教育优质资源,逐步形成“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监管合力,规范办园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前教育水平。

据了解,该调研报告将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