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本地西瓜“顶呱呱”
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合力化解各类矛盾
树文明和谐家风 做廉洁齐家榜样
北塔区举办“我爱阅读 书香北塔”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依法保护邵水河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文明和谐家风 做廉洁齐家榜样
市纪委监委举行“传承家风家训 廉洁文明家庭建设”主题宣讲活动
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
 

邵阳日报11月28日讯 (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 11月23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传承家风家训 廉洁文明家庭建设”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邵阳学院客座教授夏晓山作《树文明和谐家风 做廉洁齐家榜样》专题讲座。市县两级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感受家风的传承。

本次讲座是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廉洁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列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前移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关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管住自己,还要稳固“后院”,争作廉洁齐家的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

市纪委监委汇集各方力量,寻找挖掘本地诸多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其中包括魏源、蔡锷等著名历史人物和邵阳车氏、邵阳邹氏、邵阳陈氏等著名文化世家,集中展示了优秀家风的深刻内涵和家风传承的丰硕成果。市纪委监委对挖掘出的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依托邵阳廉政网和“清廉邵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和推介,促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吸收家风精髓,感悟家风力量,争做全社会家风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在全市营造传承家风家训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还把家风建设贯穿在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主题党日和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中,把家风建设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从中汲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自觉修身齐家,培育清廉家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