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十一”网购有技巧 “限时抢购”需谨慎
江西南昌: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
国内黄金消费持续回暖
勿轻信抖音平台上的营销推广信息
法网难逃
四川彭州:打击保健食品会议营销
为“双十一”购物节备货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黄金消费持续回暖
前三季度需求增至近850吨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王希) 中国黄金协会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黄金消费持续回暖,前三季度实际消费量为849.7吨,同比增长5.08%。

分类别看,前三季度,国内黄金首饰消费量为538.85吨,同比增长6.94%;金条210.85吨,下降5.05%;金币18.1吨,增长6.47%;工业及其他需求81.9吨,增长24.68%。

中国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黄金首饰销售稳定增长,主要是因为近期金价的下降激发了消费者对黄金饰品的购买热情。同时消费分化也在继续: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更强调服务和品牌,更加偏好设计创新的黄金饰品,而在三、四线城市传统足金首饰仍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称,国际经济局势不确定性上升推升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黄金等实物资产获得了更多青睐,金币消费开始回暖。同时,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旺盛,使得工业用金量增幅继续扩大。

中国黄金协会6日公布数据,前三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4.88万吨,同比增长34.7%;成交额13.17万亿元,增长31.27%。同期,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累计成交量2.25万吨,下降29.29%,成交额6.15万亿元,下降30.77%。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