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十一”网购有技巧 “限时抢购”需谨慎
江西南昌: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
国内黄金消费持续回暖
勿轻信抖音平台上的营销推广信息
法网难逃
四川彭州:打击保健食品会议营销
为“双十一”购物节备货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南昌: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
首批曝光20余家经营者
 

新华社南昌11月2日电 (记者 袁慧晶) 为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江西省南昌市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将投诉量较多的经营者名单首次面向社会公示,被公示的经营者涉及建材、商超、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

今年第三季度,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共受理投诉6281件,相较于去年同期同比减少2.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7.04万元。消费者的投诉类别以家居用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化妆品以及食品为主。

记者了解到,公示的消费投诉以12315及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为主要信息来源。此次公示的重点经营者有20余家,其中前三位投诉量分别为:118件、96件和42件,调解和解率分别为:74.58%、98.96%和57.14%。

据悉,南昌市将以此次公示为起点,每季度通过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以及社会媒体等多渠道向社会公示全市消费投诉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