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动时难受是警报
学会急救技巧,抓住“白金十分钟”
婚后发胖“确有其事”
“春捂秋冻”不可太逞强 注意耳鼻喉保健
八段锦,易筋经……这些引导术比瑜伽更养生!
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动时难受是警报

 

运动时难受,可能是身体在告诉我们要及时调整。

运动时突然感觉肚子痛 这可能是横膈膜抽筋,常发生在跑步者身上。呼吸不顺畅、饭后立即运动、缺水或饮水过多,都可能导致短暂的肚子痛。一般运动不当导致的肚子痛持续时间较短,疼痛部位在右下腹或整个腹部,以胀痛为主。发生时,建议立即降低运动强度或停下,改为慢走,配合深呼吸,同时用掌心轻压、按摩疼痛部位,疼痛感会逐渐消除。如果腹痛过于剧烈或有明显绞痛,疼痛局限在肚脐附近或上腹部正中位置,通过调整不减缓,有可能是胃炎、阑尾炎等导致,应马上就医。

运动中头晕目眩 这一般是脑部供氧不足导致,如低血糖、体位性低血压、呼吸不畅等引起。出现头晕症状时,应立即停止运动,最好平躺后稍抬高下肢。若出现呕吐等不适,立即就医。

运动时头痛 如缺乏热身,或进行非规律性的运动时,可能导致头痛,一般稍加休息即可缓解。如头部持续胀痛,可能有致命风险,应立即就医。 (张一民)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