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大祥区蔡锷乡罗士村村民采摘酥脆枣
我市加快推进食品加工产业发展
对标绩效考核要求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编制规划 精心打造品牌
我市加快推进食品加工产业发展

 

邵阳日报10月9日讯 (记者 谢文远) 茶叶、饮料、保健品、化妆品……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湘商产业园的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以青钱柳为原材料的系列产品从这里不断研发、生产出来,销往全国各地。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特有珍稀植物——青钱柳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企业,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已经累计投入5000万元完成3条现代化生产线的安装投产,是国内唯一一家青钱柳全产业链公司。公司有种植基地7000余亩,预计青钱柳茶叶年生产总量达500吨,青钱柳饮料年生产总量达10000吨。

食品加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目前,全市拥有食品加工企业136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6家,产值上亿元的企业96家,形成了7大细分行业(酒水饮料、乳制品、肉禽制品、粮油、果熟制品、茶叶、卤豆制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省著名商标41个、地理标志9个。今年1至8月,我市食品加工产业预计可完成总产值180亿元,同比增长12%以上;14个重点产业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1.2亿元,为全年任务的74.6%。

科学编制规划。今年以来,市食品加工产业组先后3次组织产业组成员开展调研、研讨,确定了“做特口味、做强品牌、做大产业”的产业发展目标。4月份,市发改委正式批复《邵阳市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0年)和实施办法》。同时,市食品加工产业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广泛收集各项食品产业政策,收集中央、省、市食品加工产业政策18类179个文件3000多条,编制出《食品加工产业政策汇编》,发放至501家食品企业。通过建立“网上政策库”,企业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相关产业政策,得到企业广泛好评。

精心打造公共品牌。围绕茶叶、茶油、乳业等我市特色产业的品牌建设,进行探索、论证、启动、申报工作。针对我市现有茶叶种植面积较大、茶叶资源丰富、品种多、品牌知名度不高的特点,积极打造茶叶公共品牌建设。今年6月份,全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市农发行、市茶叶协会及部分茶企负责人专门到外地调研,学习“岳阳黄茶”“安化黑茶”等品牌打造的成功经验。同时,为扩大我市食品加工企业在全省、全国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多次组织食品企业参加展销会,尤其是今年4月份,利用“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武冈举办的契机,在武冈荷塘小镇举办“奇美邵阳·食品荟萃馆”,组织全市3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参展,对我市食品加工产业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得到社会好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