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燕子又回来了
与花眠
秋海棠
游崀山
无悔乡村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录
游崀山

武冈市城东中学九年级 姜超
 

正好赶上放假,我们一家子去了新宁崀山。传说,曾经舜帝也经过崀山呢!舜帝经过时,见这方山水甚是美丽,脱口而出:“山之良者,崀山,崀山。”崀山的名字便由此而来。

坐了好久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崀山。我们首先来到了著名景点——天一巷,我们顺着山间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半山腰,终于盼来了我期待的景点——一线天。从下往上看去,就好似一座大山被一把斧头劈开,只留下中间一点点缝隙。传说是一对恋人在即将拥抱的那个时候,忽然变成了石头。这不禁让人叹惋!

我迫不及待地拉上父母,在巷口排起了队。趁着这个间隙,我上网查了查资料,这一线天全长200多米,最窄的地方竟然只有0.33米!那还能过去吗?我惊讶道,随后望了望人群,又放下心来。我们跟着人群缓缓移动,不知不觉来到了只有0.33米的最窄处,我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我回头往后一看,真高,那感觉仿佛自己只要一个脚软,就得往后栽。我赶紧回头,加快脚步往上爬。

参观完天一巷,我们接着来到了八角寨。我爬到半山腰上,抬头望去,数一数,还真的有八个峰头呢!他们藏身于云雾之中,若隐若现,倒是为它们增添了几分神秘。恍惚间,它们竟然化身成为了一条条神秘的大鱼,翱翔于这片云海。不愧为闻名的“鲸鱼闹海”啊!

转眼来到了辣椒峰的脚下,抬头望去,辣椒峰的周围都是悬崖峭壁,寸草不生,却独独头顶上生出一片片绿草。辣椒峰头大脚小,远远看去,可不就是一个辣椒嘛! (指导老师:向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