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秋染乡村风光美
4000余人情满西楼!“106将”“浪里争雄”!
玉屏“丰收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会同“月光节”
4000余人情满西楼!“106将”“浪里争雄”!

花鼓楼广场歌舞沉醉、人声鼎沸!
游泳健将“浪里争雄”。
 

9月15日,“健康湖南·情满西楼”怀化会同县2018年成人游泳比赛暨西楼第二届“月光节”文艺演出在广坪镇西楼村举行,湘黔两省、三县106名游泳选手参加比赛,4000余游客观看节目演出。

8时30分,西楼村已游人如织,一片喜庆:田里稻谷收割入仓,村中弥漫着淡淡稻草香;花鼓楼广场人声鼎沸;村民们摆上小摊,卖酸萝卜、冰甜酒、醮粑、顶蛋糕等小吃,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65岁村民吴展秀是“摆摊”队伍中的一员,她6时起床,搭棚子、搬设备,忙得不亦乐乎!

9时,演出开始。一曲《迎宾腰鼓》拉开了活动序幕;本土歌手杨芳演唱的歌曲《阿妹等你在西楼》及西楼原生态民俗舞蹈《一朵白云在蓝天飘过》、贵州黄东村表演舞蹈《幺妹家住十三寨》等精彩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媒体记者和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下一张张充满人文、地域特色的画面。

活动中,县美丽办向西楼村进行了授牌;县冬泳运动协会与西楼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向西楼村6名贫困党员、6个贫困户进行捐款。

午休时间,游客依然不减,他们有的在农家乐里聊天、小憩;有的三三两两,在溪边戏水打闹;有的打着伞,拿着相机,在格桑花田拍照留念……

14时30分,西楼泳池两岸聚满了人群,“106将”将上演“浪里争雄”;15时,游泳比赛开始,运动员身着泳衣,戴着泳镜,分批等候;裁判的一声令响,他们跃入水中,自由泳、蛙泳……一个下午,运动员、观众热情不减,加油、呐喊声持续近3小时;17时45分,比赛结束。

傍晚时分,游客渐渐离场,吴展秀老人收拾完摊位,坐在凳上“炫耀”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昨天忙了一天,准备好食材,今天卖了700多块钱……”吴展秀感慨:“都是党的政策好,西楼村越搞越好,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20时,西楼村田野里稻谷收割后,稻草香在凉爽的秋风里弥散;花鼓楼闪烁着七彩光芒;小河流水潺潺,田间蛙声阵阵,她们演奏着西楼村的美丽乐曲…… (胡江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