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抓住晴好天气收割中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抓好巡视整改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家在园中 人在景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组织部:
抓好巡视整改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第三巡视组交办反馈意见,市委组织部对承担的39项整改任务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截至9月12日,已整改到位达到销号要求的18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需长期坚持的8项,已启动整改可在年底完成的11项,已部署推进可在2019年7月完成的2项。目前总的来说,巡视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责任抓整改

市委组织部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部动员,全员参加,领导带头,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首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担任组长,部务会成员担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牵头抓总。分别设立了选人用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3个专项小组,安排1名处级干部任部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协调推进、督促落实,明确16个科室(中心)负责人具体抓落实。

其次,全面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把39项任务逐个细化,制定了86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措施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对整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专人“管账”,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7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4次部务会、4次整改领导小组专题会议、3次部机关科长以上干部会议和2次全市组织部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专门调度推进整改工作。

细化措施抓整改

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措施抓落实。

一是个案问题快速整改。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具体问题中的个案都已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追责。二是共性问题边整边改。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问题,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干部档案专项排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个人有关事项专项核查、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4个专项整治行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和个人有关事项专项核查已经完成,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干部档案专项排查也已基本完成。为落实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正职政治建设调研;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已经在全市部署开展党员违纪违法情况专项清理。同时,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出台《市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动议酝酿操作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调整方案预审备案工作的通知》《干部档案管理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精细管理考核和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等规范性文件,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三是难点问题综合施策改。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结合机构改革,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整改。

强化督导抓整改

坚持全市组织部门整改工作“一盘棋”,既通过一周一调度推进部机关整改落实,又强化对县市区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结合基层党建督导和选人用人交叉检查专项行动,由部务会成员带队的6个督导组,已完成了一轮对各县市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8月29日,专门召开全市组织部门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对各县市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推进,对整改进展较慢的县市区委组织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下阶段,市委组织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