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邵阳一周热读热评榜
网友反映洞口县醪田镇有人电鱼,破坏生态环境
就业服务局不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养猪场排污扰民被投诉
个人开荒植树是否合法?
网友反映佘田桥镇经常停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服务局不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部门回应:“人户分离”人员应在常住地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
 

邵阳日报8月22日讯 (记者 谢冰) 8月16日,洞口县网友“梅花昏香”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她是洞口醪田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后在外地结婚,户口属于居民家庭户口。近日,她需要将户口迁到洞口家中,被告知需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她到洞口县就业服务局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时,又被告知她是农村户口,不可以办理,或者有大学文凭才能办理。

对此,网友“梅花昏香”不理解,“为什么居民户口就等于农村户口?”她希望有关部门能明确答复。

8月21日,关于网友“梅花昏香”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一事,洞口县就业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据他介绍,该局工作人员回复确实欠妥,网友“梅花昏香”可以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但从其提交的材料来看,她属于“人户分离”人员。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规定:“处于无业状态或处于就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口在常住地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就业失业登记”(湘人社发〔2015〕41号)。因此,他建议网友“梅花昏香”到常住地的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