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邵阳一周热读热评榜
网友反映洞口县醪田镇有人电鱼,破坏生态环境
就业服务局不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养猪场排污扰民被投诉
个人开荒植树是否合法?
网友反映佘田桥镇经常停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反映洞口县醪田镇有人电鱼,破坏生态环境
部门回应:将严厉打击违法电鱼行为
电鱼
 

邵阳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谢冰) 8月15日,洞口县网友“在路上”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洞口县醪田镇内河流水质清澈,鱼类品种繁多。但近年来,醪田镇部分河道、渠道、鱼塘等水域经常有人背着小型电鱼机电鱼,造成鱼苗死亡,破坏了河流生态环境。此外,还有人利用大型机开船进行电鱼,这些船只随处可见,常常整日作业。网友“在路上”呼吁相关部门对电鱼行为进行制止,切实有效地保护好河流生态环境。

8月21日,洞口县醪田镇人民政府就此事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据介绍,醪田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网友反映的情况,并已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经调查,未发现有大型机开船电鱼行为,但确有个别小型电鱼机和电鱼现象存在。

醪田镇人民政府表示,目前他们已召开各村禁止电鱼动员会、发布禁止电鱼通告,加强宣传发动,做到群防群治。并要求各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拥有电鱼设备和炸鱼、毒鱼物品的人员做好宣传教育,做好拆除、收缴非法捕捞工具等工作。同时组织派出所及水利部门、畜牧水产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行有奖举报。他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739-7040001。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