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日语版电影票,看的却是国语?
“摇身一变”
水库污染影响村民用水
公路两旁排水沟没有用盖板盖好
佘田桥镇停水数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县网友反映:
水库污染影响村民用水

 

邵阳日报8月8日讯(记 者 张 洋 实习生 蔡碧瑜) 8月2日,邵阳县网友“风和日丽”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邵阳县九公桥镇湘和水库水质污染严重,影响下游村民用水。

网友“风和日丽”介绍,他所在的锁石村处于湘和水库下游,水库的干支渠流经锁石村,村里目前没有自来水,村民用水多靠水库和井水。“近些时间,有人在水库里养鸭、养鱼,并向水库投放饲料,使水库水质迅速恶化。天气炎热,经过水渠和水库边时气味难闻,水面上浮着一层绿色泡沫,水体颜色呈浑浊的深绿色。”网友“风和日丽”说。

8月7日,邵阳县九公桥镇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该镇及时联系了县环境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并组织镇水利、畜牧等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置。调查发现,湘和水库一角被水库承包人用网隔开,里面饲养了2000余只鸭子。网民反映的水库水外观呈绿色,初步判定为养鸭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环保部门已在现场取了7个水样做水质检测。

“水库水质问题环保部门已取样检测,待水质监测报告出来及时向群众公示。目前已经责令水库承包人不得将鸭子放水库饲养,要求其在15日内搞好现场卫生,恢复原样。同时,不得投肥养鱼,违禁将按有关规定严处。”该工作人员称,关于村民用水的问题,镇政府将根据实际作出安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