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写给老爸
一次难忘的书法比赛
古装女子
母亲
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礼物
黄桑秋行遇雨(外一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礼物

刘锦纯
 

记得一些小时候和你的对话。

你不愿意用吹风机吹头发,我问过你很多次为什么。有一天,你终于向我解释了原因:“因为我怕吹风机把我的头发吹跑了!”

我告诉你世界上有很多取一样名字的人,你的名字肯定也有人取过的。于是你惊讶地说:“不可能!那他们一定是我的冒牌货。”

除夕的时候,我们一起看春晚,电视上写着“直播”两个字。你好像默默地思考了很久,终于跟我说:“姐姐,我知道了!直播就是一直播的意思对吗?”

当学校开运动会时,我问你紧张吗。你却淡定地说:“不会呀,参与了开心就好。”

我们一起在手机上玩五子棋,最后一关有点难度。你玩了几次,没有赢对方,但也坚持到最后一步,打成平局了。接着换成我来玩,我一会儿就输了,而且即使不输,我也没耐心坚持玩到最后一步。于是你对我说:“你呀,就是不能持之以恒。”

很多时候,你虽是我的弟弟,却更像是我的榜样,给了很多温暖我的力量。我是个很任性的姐姐,总是被你包容、被你照顾。

就像夏天的时候,以前你总喜欢挨着我看电视,我嫌弃地推开你,因为你身上总是火热的。我说你是火星来的孩子,你却一点也不介意。你说:“那等到冬天,你就会欢迎我了。”

你读初一放假回来,竟然开始给我推荐英文歌了。你说在英语课堂上听到的,你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就把歌名抄下来了,回来一直反复听。我喜欢听你说在学校发生的趣事,我喜欢你认真学习的模样……

上个月,我们一起回家上楼梯的时候,你主动跟我说,上次考试你没考好,退步了一些。我说没关系呀,没有什么大不了。你却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加油的!”其实从来没有人要求过你达到什么高度。但我知道,你心里有自己的要求和目标。

我告诉过你:“不管你怎样,我会一直是给你做好吃的菜、给你买最爱的火龙果、世界上‘最好看’的姐姐,就像我觉得你是我最可爱的第一男孩。”

我们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