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写给老爸
一次难忘的书法比赛
古装女子
母亲
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礼物
黄桑秋行遇雨(外一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 录
一次难忘的书法比赛

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七年级238班 欧阳乐
 

从小到大,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县里的现场书法比赛。

学校经过精挑细选,选出了五位书法尖子,准备迎接县里的现场书法大赛,我是五位学生选手之一。比赛之前一个月,我坚持每天读帖临帖,感觉有点进步,却总没达到自己想要的样子。

比赛那天,我跟着几位老师来到了比赛场地,只见到处都是拥挤的人流。各学校的代表正在观看我校书法爱好者的作品,看着他们那专家似的眼神,我心里不禁打起鼓来。

走进赛场,只见每张桌子上都整齐地摆放着笔墨纸砚。我在一个小女孩的旁边坐下来。接着,一个漂亮的阿姨在台上宣读了比赛规则和内容。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张雪白的宣纸,生怕弄脏了它。我提起笔就想写,这时,我又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孩子,不要急着下笔,记得先裁点纸下来练一练,试试笔和墨。”我想了想,觉得妈妈的话言之有理。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当我的毛笔碰到宣纸时,墨水迅速散开了。我心里更紧张了,这可怎么办呀。“老师啊,老师您快来教教我吧。”我自言自语道。这时,真有一位老师走了过来。他告诉我这次的墨不是很好,写字时墨不能用得太多。我真是碰到救星了!

我终于顺利地写完了作品。写完后,我东张西望着,感觉周围的选手暂时找不出比我写得好的。当我看到同桌女孩的作品后,我心中一喜,顿时信心百倍——因为这个女孩比我写的差得不只是一点点。

最让人期待的时刻到了,那就是颁奖典礼。领导在台上宣读着获奖名单,我全神贯注地听着。可是一二等奖都过了,就是没有我的名字。“难道我没获奖吗?还是得了特等奖?不可能吧!”我在心里暗暗想着,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特等奖——欧阳乐。”令人振奋的消息让我不禁喊出了声。如果不是坐在这么多人的会场里,我一定会像孙猴子一样一蹦老高。接过证书和两百元奖金,幸福的花儿开在了我的脸上,也开在了我的心里。这次比赛真让我难忘!

(指导老师:魏华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