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园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园区经济向好势头不减
新邵经开区“期中成绩单” 亮点真不少
绥宁木竹产业园区跻身“国字号”
邵阳经济开发区举办创文知识抢答赛
打破弹簧床垫一统天下格局
邵东经开区联合湖南省天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经济新常态,邵阳经开区瞄准千亿园区目标不动摇——
上半年,园区经济向好势头不减

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杰雄 刘敏 实习生 袁院香
8月3日,三一湖汽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组装车辆。近年来,该公司突出产品差异化,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三一搅拌车在国内绝对市场占有率从20%提高到25%,国际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0%。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袁院香 胡思思 摄影报道
 

8月7日上午,邵阳经开区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映衬出邵阳经开区园区经济的蓬勃活力。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家宏观政策调整转向的大环境,邵阳经开区积极应对融资瓶颈制约的现实问题,瞄准千亿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的既定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确保了园区发展势头不减,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今年1至6月,邵阳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34.3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4.5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税收13.1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区级财政总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58.82%。

今年上半年,邵阳经开区园区经济发展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制造业增幅明显。1至6月,机械制造业完成工业产值31.1亿元,同比增长17.8%;特色轻工产业完成工业产值7.36亿元,同比增长38.9%;农产品加工业完成工业产值18.3亿元,同比增长22%。二是重点骨干企业增速较快。三一湖汽、九兴鞋业、口味王槟榔、富士电梯等骨干企业1至6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分别达22%、83.6%、111.1%、200%。三是新增产业项目较多。1至6月,新增产业项目21个,其中入驻标准厂房的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9月底前可全部投产,年内可新增工业产值10亿元以上。

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今年来,邵阳经开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至6月底,该区今年已完成28个产业项目合同签订,合同引资40.33亿元,其中500强企业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同时,邵阳经开区全面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领导力量,加大政策扶持,优化项目服务,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在2018年邵阳经开区推动建设的27个重点项目中,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智能制造、桑德环保3个项目已列入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邵纺机旋挖机、三一智能环保渣土车及新能源汽车2个项目已列入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

智能制造、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智能制造主体厂房已经全部完工,局部正在进行修补收尾,预计所有设备联试联调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10月31日正式生产;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一期3栋厂房建设全面进入扫尾阶段,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于8月底竣工交付。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在2017年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邵阳经开区今年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初,邵阳经开区启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同步公布了第一批次2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4月,公布了第二批次3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至6月,经开区政务中心累计办件1806件,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1220件,占比达到67.5%。目前,已完成经开区127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分类,预计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造可新增“最多跑一次”事项76项,到今年9月,该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有望达到80%。

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在逐步完善下放权限的工作基础上,该区组织审批部门集中进驻,不断推动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政务平台集中,切实做到审批事项进驻中心落实到位、窗口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目前,该区政务中心已设14个窗口,进驻99个事项集中受(办)理,除因敏感、保密等原因不宜进驻的事项外,所有市级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全部进驻,基本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