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3人上榜7月“湖南好人”
我市举办创文工作业务培训班
市区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采摘牛奶葡萄
全市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充电”
首个社区足球场落户新滩
绥宁警方三寻摩托车失主
切实补齐民生短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警方三寻摩托车失主

 

邵阳日报8月6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 今年8月1日以来,一个“民警三寻摩托车失主”的故事,在绥宁广为传颂。

当日,该县长铺苗族侗族乡村民伍某将一面写着“挽回损失,热情为民”的锦旗送至关峡派出所,感谢该所为其追回两年前失盗的摩托车。

原来,今年6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袁某驾驶一辆豪爵牌男式摩托车,窜至关峡苗族乡茶江村行窃,被当地群众发现后,袁某穷凶极恶持刀威胁追击群众。关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将涉嫌盗窃转抢劫的袁某抓获。在办理此案中,民警发现其当晚所驾驶的摩托车上的发动机、车架号磨损不清。经办案民警继续深挖犯罪线索,袁某如实供述了该台摩托车是其以前在黄土矿镇街上盗窃所得。

为了找到摩托车失主,关峡派出所民警多次前往黄土矿镇及周边乡镇开展调查询问,但渺无音讯。民警只得请求县公安局物证室采取技术手段,看是否能恢复被磨损的发动机和车架号码。今年7月中旬,经物证室民警努力,终于查清了该摩托车的发动机、车架号。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对全县范围内所有豪爵摩托车专卖店逐一开展询问调查。经过民警持续几天的工作,终于在县城一家专卖店查到了车主伍某当年以5800元的价格购买该摩托车的存底。

当民警第一时间电话告知伍某被盗的摩托车已经找到并通知他到派出所领车时,伍某惊喜不已。据伍某介绍,他于2016年的一天骑摩托车长途跋涉到黄土矿镇赶集,由于长时间离开,停放在街道边的摩托车被盗。当时他自己找了好几遍未果,心中彻底失望,没想到关峡派出所民警最终让他被盗两年的摩托车失而复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