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田灌溉缺水,急!
武冈市网友 留言反映旱情严重
私办托管班,查!
婴幼儿在办理农村医保 前可否享受医保服务?
自来水供应不足,村民困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田灌溉缺水,急!
相关部门:加强调度确保灌溉通畅
 

邵阳日报7月25日讯 (记 者 张 洋 实习生 尹铭晖 刘珍) 7月23日,洞口县的阳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洞口县山门镇黄泥村新屋组和大塘组部分农田缺水灌溉,只能从小池塘抽水,供水紧张。

阳先生介绍,负责灌溉供水的范塘水库供水不足,村里的部分农田只能靠着小池塘供水。“凌晨4时就有村民到池塘抽水,上午10时池塘的水就已见底,没抽到水的村民只能等到第二天才可以抽到水,我们到村里反映过这个情况,但都没有实质性解决问题。”阳先生说。

7月23日,洞口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收到村民反映灌溉供水不足的情况后,该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据其介绍,新屋组和大塘组均属于范塘水库灌溉范围,范塘水库系山门拦河坝水系长藤结瓜式灌溉系统,正常库容约10万立方米,水库集雨面积小,水库蓄水主要通过山门拦河坝引水。今年,范塘水库已经7次开闸放水灌溉,并且每次开闸放水前都通知了黄泥村等沿线各村。

“最近一次放水是7月10日,经过我们实地查看,提供给新屋组和大塘组灌溉放水的青菜坪闸门已完全打开并有充足水源流入,该村行水员反映这两个组绝大部分农田已经灌溉到位。但我们发现确实有少部分农田未灌溉到位。”该工作人员称,灌溉缺水主要是由于今年降雨偏少,因此水库上游来水不足;其次是黄泥村新屋组和大塘组多年未组织人员对灌溉支圳清淤扫障,导致渠道渗漏、淤塞,影响农田灌溉。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督促加强黄泥江灌区对水库的调度管理,并建议受益村组尽快组织对农田灌溉支圳进行清淤扫障,确保灌溉通畅。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