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县岩口铺镇社会扶贫显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脱贫攻坚
市园林部门开展城区绿化 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市燃气总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出实招
驻村干部勇救落水村民
市安委办曝光三个典型案例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邵阳选拔赛举行
邵东法院公开审理全市首例公益诉讼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园林部门开展城区绿化 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邵阳日报7月18日讯 (记者 刘小幸) 7月16日16时,在市区佘湖桥附近路段,园林工人正忙着给街道两旁的树木喷洒药物。

随着高温来临,绿化苗木进入旺盛的生长阶段,同时也是病虫害滋生繁衍的高峰期。为了及时遏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市园林部门积极行动,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于近期对城区园林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在治理树木病虫害基础上,市园林部门还加强修剪、除草作业,以增强苗木免疫力和抵抗病虫害的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喷洒车辆40余台次、280余人次,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消杀与防治。

据了解,此次病虫害防治均采用高效、低毒、环保的药剂和生物防治手段,市园林部门在打药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督促附近居民、行人做好防护措施。市园林处街道绿化所所长周湘平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园林工人喷洒农药时,尽量规避,短时间内不要随意接触树木和草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