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有所为献余热
强化舆论引导 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尽职尽责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新邵县畜牧水产局免费发放草鱼苗3万余尾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邵调研
武冈法院宣判首例拒执罪
高质量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公园内市民遛狗乱象进行劝导教育和整治
市工商局直属分局: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联”机制打造秀美湘桂边界

 

(上接一版①)

城步、龙胜两县全力将城龙高速申报纳入两省(自治区)高速公路网规划,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可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建。城步与龙胜、三江、通道、新宁等县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推出了“桂林—崀山—南山—龙胜”等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打造大桂林、大南山旅游圈。近年来,领略了桂林山水、龙脊梯田的秀美风光后,慕名前来城步南山、新宁崀山的游客每年都在300万人次以上。

此外,通过推行生态保护共建共享、环境信息通报、森林防火联动、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违法案件联合查处等机制,城步、龙胜、资源等县全力抓好边界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保护,稳步推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共同呵护湘桂边界的山山水水。城步、通道、龙胜、三江等县还通过共同举办湘桂原生态风情节等活动,搭建边界民族团结进步舞台,边界各族人民和睦相处、亲如一家。

通过推行“五联”机制,湘桂边界地区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共赢。去年,城步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同比均增长50%以上。如今,城步森林覆盖率达83.3%,地表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成功跻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