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
培育修补亲子关系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王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省道219恢复通车
隆回警方侦破“5·30”持刀抢劫案
致歉函
宝庆精神病医院成立志愿者服务联合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步干群奋力抢修
省道219恢复通车

 

本报讯 6月13日16时50分,经过城步公路局、消防大队及该县丹口镇干群奋力抢修,省道219城步丹口镇边溪段恢复通车。

6月11日下午至12日夜间,城步境内遭遇强降雨。13日8时10分,省道219城步丹口镇边溪段发生塌方,交通中断。

13日8时30分,该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该县公路局迅速组织26名抢险人员,调配推土机、农用车、应急抢险指挥车、路政执法车,于8时50分赶赴现场。

经勘察,垮塌土石方有300多立方米,垮塌边坡数十颗裸露岩石随时会滑落,加大了抢修难度。抢险人员快速拟定先铲除边坡松散岩石、后清理路面垮塌土石的抢险方案。

9时30分,一名经验丰富的抢险队员带上保险绳索、钢钎从塌方公路附近攀爬至山顶位置。将100米长的保险绳索一端系在一棵大树上,另一端系在身上,徐徐下降至塌方区域后,利用钢钎开始清理搁置半坡和松散的岩石。经过4小时清理,剩下距离路面约35米高处一块长约3米、宽2米的半悬挂状态的开裂巨石。

如果采取人工清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抢险人员将这一情况向县政府汇报后,县消防大队立即派遣1台大型消防供水车赶赴现场,利用高压水枪对巨石处进行冲刷。16时10分,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巨石滚落在地,抢险推土机随即进入工作状态。

16时50分,省道219城步丹口镇边溪段恢复通车,210多台受堵车辆有序通过,司机们纷纷鸣笛致谢。

(阳望春 杨迪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