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产业+旅游” 脱贫齐步走
扶贫队干的,就是老百姓盼的
“太阳光”温暖“被遗忘的孩子”
新邵县林业局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岗位送到手 日子有盼头
绥宁整治校园“五角零食”
邵东鞋业聚力“蝶变”抱团出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鞋业聚力“蝶变”抱团出海

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金娜 刘昭云
 

4月24日,邵东县火厂坪镇一家新建大型鞋企的厂房正在紧张布置中。

该企业投资8000万元,整体租赁湖南东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空置厂房,引进高新成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6台(套),培训员工1200人,产品将瞄准世界鞋业品牌高端市场,预计年产量600万双,出口额1.5亿美元,创税1000万元以上。

企业负责人谢选涛为现任邵东县鞋业机电协会会长。他介绍:“我们已于4月中旬完成注册公司、签订租赁合同、进厂整理检修等工作,预计可于7月30日前正式投产。”

邵东鞋业发展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目前全县共有制鞋企业200余家,生产流水线48条,注册商标70多个,年生产各类鞋1200万双。2017年,该县鞋业实现出口总额6136万美元。

谢选涛自2016年出任邵东县鞋业机电协会会长以来,一直致力于带动行业转型升级,并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当年,他注册成立了湖南舒踏鞋业制造有限公司,并引进了一条半自动化生产线。“过去我们做鞋子全靠手工做,生产效率低不说,产品品质也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谢选涛介绍,自从引进生产线,企业每天可生产2000至3000双鞋,效率提高了近百倍。

看到谢选涛通过引进新技术获得好效益,邵东越来越多的鞋业企业加入协会抱团发展。近两年,在协会的带领下,邵东鞋业企业主不仅积极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展销会,还组团到印度、缅甸、孟加拉等国家主动寻找商机开拓市场。

谢选涛说,接下来还要继续带领邵东制鞋行业转型升级,把产品做优质量、做强品牌,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