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振兴路上的幸福“苗儿”
新邵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
我市启动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工作
市直文体广新系统举办气排球赛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美化湿地、绿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路二期建设快速推进
关爱血友病患者
青钱柳,苗乡脱贫好帮手
清理非法钓具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钱柳,苗乡脱贫好帮手

 

本报讯 “片片树叶片片情,党的政策暖我心,苗乡山多地域广,产业脱贫有信心”。4月1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浆坪村的村民边摘青钱柳茶叶边唱山歌,脸上流露出喜获丰收的笑容。

村民戴国章向记者介绍说,自从2014年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村里将该村30多亩荒田租来做青钱柳育苗后,公司聘请他做苗木管理员,从此告别外出打工的日子,在家里既能照顾年迈的父母,又能照顾妻儿,每月还有2000多元收入。2015年初,戴国章将10亩荒山种上青钱柳,去年获得8000多元纯收入。

记者来到一栋青钱柳茶树包围的房子前,房主戴庭友正在屋门口采摘茶叶。戴庭友告诉记者,他种的青钱柳今年预计可以创收2万余元,加上给青柳源公司管理苗圃基地的收入,一年总收入3万余元。“我已经摘去贫困户的帽子,连房子也翻新了,这全靠党的政策好。”戴庭友高兴地说。

据了解,现在浆坪村基本上每家都种上了青钱柳,全村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青钱柳种植已经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明泽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和1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了产业帮扶协议,今年公司发放青钱柳苗木30余万株,在城步儒林、丹口、汀坪、长安营、白毛坪、茅坪、西岩等乡镇新增青钱柳种植3万余亩。青钱柳,已成为苗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伍 洁 戴方财 李红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