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振兴路上的幸福“苗儿”
新邵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
我市启动农村客运示范样板县创建工作
市直文体广新系统举办气排球赛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美化湿地、绿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路二期建设快速推进
关爱血友病患者
青钱柳,苗乡脱贫好帮手
清理非法钓具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住建篇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血友病患者

 

本报讯 在“世界血友病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以“分享知识,我们更坚强”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血友病日关爱活动。近百名邵阳地区血友病患者及家属参加了关爱活动。这是2014年以来,我市第5次举办血友病日爱心公益活动。

据了解,血友病为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其共同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可发生“自发性”出血。邵阳地区理论估值400名左右的血友病患者。

在当天的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患者及家属就有关残疾人救助、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医疗专家现场进行了血友病医护讲座,“红心林”志愿者还开展了心理辅导活动。据了解,邵阳市血友病患者整体关爱水平处于全省前列。 (刘小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