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学院为大学生创业厚植沃土
中国流动科技馆到邵东开展巡展活动
龙须塘街道“春雷行动”成效初显
聚焦职能使命 坚持“四化标准”
援川“铁人”收获千里之外的感动
省商务厅来邵调研督导
“护老行动”施重拳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大祥区人防办对该区人防防化防疫和卫生防疫专业队进行点验
深化责任担当 敢于较真碰硬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援川“铁人”收获千里之外的感动

 

(上接一版)

身受重伤,“铁人”陷入困境

2010年10月份,我省对川援建工作结束后,李海军又前往云南等地进行志愿服务。2015年,他再次来到理县,结识了李宣梅,收获了一份可贵的爱情。2016年,为照顾双目失明的老母亲,他带着李宣梅回到了家乡。

回到村里,李海军依然热心不改。哪家需要帮助,他二话不说就去。“木工、钳工、农活……我样样精通。这都是在援建四川的那两年多时间里练出来的。”

“我家离他家200来米,平时我外出做事,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多亏了他照顾。”村民钟金国说。

今年3月21日,李海军帮助村民胡爱国拆除旧房,二人踩上3楼阳台时,阳台瞬间垮塌,二人从3楼跌落。胡爱国跌在2楼,李海军则摔在一楼水泥地面上,同时掉落的一块水泥预制板狠狠地砸在他盆骨位置。附近乡亲急忙过来,齐心协力抬开水泥预制板,喊来救护车将二人送往医院。

“太疼了……太疼了……”李海军清醒地感觉到了下半身传来的剧痛,直到失血过多昏迷过去。“就算在这种时候,他还在问我家男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事……”胡爱国的妻子哽咽着说。

“病人盆骨多发粉碎性骨折、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左侧肋骨骨折、两侧髋臼骨折、尿道完全断裂。到我们这里时已经失血性休克,情况非常危急。我们立刻进行抢救,当天晚上光输血就输了4袋。”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吴健民介绍。

经过抢救,李海军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回来。然而,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像一块沉重的大石压在了李海军一家人的心上。

当时,李海军的存折上仅剩数千元。亲友将李海军的情况发布在网上,希望有人来帮帮他。

相距千里,爱心汇成暖流

一夜之间,离邵阳1280公里的四川理县,因李海军的伤情而“沸腾”了。

“李海军受伤住院了!急需手术费!”“李海军,那是2008年帮过我们的好人啊!”“不能让好人流血又流泪!”

得知李海军的情况后,3月23日,理县团委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出倡议。受过李海军帮助的、听闻过他事迹的人纷纷慷慨解囊。

30个小时不到,6000余人次捐款20余万元,解了李海军的燃眉之急。捐款大部分来自四川。很多人不留名、不留姓,甚至只在名字上显示简单的两个字——“网友”。但李海军知道,他们是理县的乡亲。

李海军没有想到,10年前帮助别人时种下的“善因”,会在自己面临危难的时候,结出令人感动不已的“善果”。“我以前帮别人的时候,也没指望会有人记在心上。但我没想到,10年了……他们还记得……还记得……”躺在病床上的李海军,眼角闪着泪花,用手捂住自己滚烫的胸口,语带哽咽。

在爱心传递的过程中,邵阳接过了接力棒。3月25日下午,邵阳仁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医院,将募集到的13400元爱心款交到李海军手上。其他爱心人士,也在陆续送来爱心捐款。

目前,李海军的腹部还插着导尿管,动弹不得。吴健民说,后续的恢复还要观望,情况严重的话需要植入人工尿管。

“是这些好心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我好起来,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李海军的声音,虚弱中透着坚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