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邵阳福彩中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
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邵东实体经济从制造到智造华丽转型
用新发展理念开创住建工作新局面
全力推进统战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春节,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春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规定,不违规接受宴请,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春节活动,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欢欢喜喜过新年。

安全平安过春节。注重饮食安全,不斗酒贪杯、不暴饮暴食;不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和时段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窗外抛物,不乱停乱靠;不乱穿马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平平安安过新年。

勤俭节约过春节。走亲访友轻礼重义,摈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树立理性节日消费观念,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健康饮食,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快快乐乐过新年。

文明和谐过春节。不乱扔乱倒垃圾,积极维护社区小区环境;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游览,文明购物;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多陪伴父母家人,团团圆圆过新年。

喜逢盛世新时代,紫气迎春春满园。今年,我市将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文明,践行文明,为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