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相信幸福
灭鼠记
刘老师
我的2017
漓江竹筏
军训
三月纷飞里的故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信幸福

隆回县第二中学默深文学社 周叶
 

仓央嘉措说幸福就是不悲不喜,不来不去,不增不减,不舍不弃;海子说幸福就是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个人对幸福的看法不一样。

幸福是希望。清晨,怀揣着会看到艳阳升起的希望;中午,惦记着妈妈又会做什么好吃的给我这只馋猫;美美地填饱肚子以后,又抱着男主女主能够克服重重阻碍走到一起的希望继续恶补偶像剧;同时还不忘带着减肥的决心吃着薯片和辣条,一边看着女主的好身材,一边希望自己也有着吃不胖的体质;晚饭过后,又夹杂着对晚霞的憧憬享受一个人的浮世清欢,细水长流;玩够了,捧一长卷,希望在字里行间邂逅我的一瓣心香,让疯丫头也能知性和优雅……就这样每天都在平淡中产生希望,在希望中获得幸福。

幸福是知足。我是一个不争不抢将来还想做个不焦不躁的人,能得到的就珍惜拥有,得不到的大可不必苦苦追求,这样的幸福才会让人舒坦、宽心和欢愉。曾经的我就因为欲望太多,弄得个高不成来低不就。倘若能懂知足,幸福定会倍增。每天早上有妈妈亲昵地唤我起床就是一种幸福;每天能和好朋友一起逛逛街,吃遍路边摊,聊聊近况,聊聊往事,聊聊八卦,再一起看部感人的电影,一起哭个稀里哗啦,就算没形象,也是幸福;冥思苦想,一道题有了答案,是幸福;想了半天得不出答案,依然是幸福,因为我思考过,这便是成长。不用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你要相信幸福就在你身边,知足者常乐,常乐者幸福。

幸福是珍惜。“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不知为何,每次想到这句话,心中会感到莫名的苍凉与酸楚,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会将人伤得遍体鳞伤。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但也请不要悲伤,毕竟她曾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过。你独处时,可以在回忆里找到那份温暖。她给了你美好的昨天,这种幸福来源于过往、来源于曾经、来源于回忆。我们也许会感叹现实不是尽善尽美,但今天一旦变成了昨天,又是多么地留恋。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个今天,珍惜现在,珍惜拥有的一切。生命因珍惜而美好,生活因珍惜而幸福。

请坚信努力可以带来好运气,相信真心可以得到真感情,相信善良是个好东西,相信幸福就在不远处。只要你愿意,伸手就能触碰到。我的幸福很简单。

(指导老师:刘剑)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