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民盼解决乘车不便的问题
村民担心新建垃圾中转站影响环境
“春雷行动”打非治违
家庭经济好转不再享受低保政策
城市道路洒水时间可否调整
当事人义务宣传安全用火
这些情况能享受医保缴费减免政策
商店货物摆到人行道上 通行不便
此路何时能完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县太芝庙镇
村民担心新建垃圾中转站影响环境
政府回应:项目选址符合环保标准
 

本报讯 日前,新邵县太芝庙镇周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新邵县太芝庙镇要新建一个垃圾场,选址在潭家湾村,村民担心新建垃圾场会污染环境,影响居住。

周先生称,该垃圾场选址离居民房屋很近,堆放垃圾会产生有害物质,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建一座垃圾场,几十吨垃圾,甚至几百吨垃圾堆放,滋生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焚烧垃圾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掩埋垃圾也会污染周边饮用水源,村民们都很担心。”周先生说。

2017年12月27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政府工作人员解释称,在谭家湾村新建的是一个垂直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用符合环保要求的设施对生活垃圾收集中转,并不是村民认为的垃圾填埋场,也不是垃圾堆放场。据其介绍,该县从2015年6月起,开始实施城乡垃圾中级转运项目,计划新建16个垃圾中转站,谭家湾村的垃圾中转站就是其中的一个。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太芝庙镇垃圾中转站项目选址,经过县农林水利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和县环保局等部门多次现场查看选定,项目选址符合环保标准。“项目建成使用后,垃圾中转站的工人会及时将压缩打包的垃圾转运走,不会在垃圾中转站滞留,压缩垃圾产生的污水和垃圾沥滤液会用专门的吸污车,送到新邵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专业化处理,不会渗漏或直排到河里,也不会产生有毒气体,更不会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造成污染。”该工作人员说,项目投入使用后,有利于居民生活垃圾的收集、压缩和转运,将会改善农村“脏、乱、差”的状况。

(记者 张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