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研究部署邵阳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工作
“长寿村”的华丽蝶变
为邵阳发展鼓劲加油助力
湖南群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最难忘是桑梓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本报讯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今年第45次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傅奎同志、黄兰香同志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市领导刘事青、张殿文、周国利、蔡典维、王昌义、陈华、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和法检“两院”负责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谈了体会,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在作风建设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老问题、新表现。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摆现象、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从群众感受最直观、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立行立改。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地查、扎扎实实地改。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省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做细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雁过拔毛”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和融资平台的监管力度。

会议听取了全省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会议强调,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树立一盘棋思路,始终秉承和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担当,做到机构设置规范、人员配备合理、工作业绩争优,确保经得起实践、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认真谋划下一阶段的统战工作,牢牢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个重点。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

(记者 曾国栋)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