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压态势打非治违
道路不宽为何还设停车泊位
未办理环保手续的钢球厂被查处
竹活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网友的投诉有了答复
网友盼解决用水难题
自来水管裸露 村民盼重新掩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盼解决用水难题

 

本报讯 11月23日,洞口县网友邵先生通过邵阳新闻在线网(www.shaoyangnews.net)留言称,近段时间,洞口县城经常停水,希望政府部门能关注这一民生问题。

邵先生说,这段时间因为下游开闸放水,导致平溪江水位过低,自来水公司无法开机供水。“这几天停水,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听说有关部门将会对供水设施进行扩容提质,但一直没见启动,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早日解决县城供水不正常的难题。”邵先生说。

12月1日,洞口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经常停水的原因是到了枯水季节,县城平溪江水位下降,县城一、二水厂日常取水很困难。加上洞竹渠道在搞建设,下游经常开闸放水,导致水位更低,县城正常供水无法保证。县城一水厂几次因无水可抽而停机,影响了县城居民正常用水。目前县自来水公司已多次向县委办、县政府办反映情况,并与水利部门取得了联系。

“有时停电也会导致停水,这种现象一直是制约我县供水企业提升服务的拦路虎。目前我县自来水公司采用的是二级供水,要解决县城停电导致停水的问题,必须要求供水企业自备好电源,二级供水泵房完善供电设施。然而受资金和场地不足的局限性,实现难度大。”该工作人员称。

12月1日,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县城供水安全, 2014年8月,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启动县城供水设施扩容提质工程建设,将县城现有取水口上移至长塘河。然而受资金短缺等各方面的影响,目前只能将县城取水位置移至洞口塘四清坝下游的平青村。

“县城的供水设施扩容提质工程于2016年4月开始施工,目前县自来水公司已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将争取工程尽快完工。”该工作人员说。(张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