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光
梅花开时
那桥,那水
麻子,我的狗狗
真实的我
诗意的生活
动物心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象
动物心声

隆回二中默深文学社 张珍
 

刚迈出家门一小步,我就看到了蚂蚁小弟,它们正在搬运粮食,让我不要打搅。于是,我就静静地看着它们把那颗大米运送到基地,最后它们那胜利的喜悦也使我融入到那大家庭的氛围中。蚁小弟好像也意识到了我对它们的崇拜,还特意挑衅地对我说:“你看,你们人类就没有我们这么团结吧!怎么样?”我也只是“呵呵”地笑了。

接着,我去拜访了兔小妹的家。兔小妹长得特可爱,毛茸茸的耳朵粉红粉红的,尤其是那一双大大的红眼睛,往哪个方向看都是那么可爱。它带我参观了它的家,不大不小,刚好能够装下它的小床、小板凳、小相框,还有属于它的小书柜,甚是优雅,房间里有一股书香气。兔小妹还特意请我喝了它泡的茶,很香,把隔壁王二狗都吸引了过来,缠着兔小妹要喝,我在一旁看着也是趣味十足。兔小妹的手还真巧,不愧是动物界的一双巧手。

当然,在我拜访的动物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狡猾”的狐狸。在认识它以后,我觉得“狡猾”这词根本不适合用来形容狐狸。其实它不狡猾,它叫狐阿狸,是动物界的一位职场“杀手”,精明、果断、利落就是它的原则。特喜欢它这种性格,很难让人讨厌它。先不说它的能力,就凭它那倾国倾城的容貌,足以让你一见钟情;再加上它那傲人的身姿更加使人神魂颠倒。这也可以看出为什么一般人都骂长得美丽而又性感的女人叫“狐狸精”了。就是遭人嫉妒!狐阿狸跟我说了它的故事,算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它的丈夫被陷害去世,一个人孤苦伶仃,还要照顾家里的公婆。又因为邻居们的排挤,日子过得十分压抑。有一次发烧还去了一趟鬼门关,十分惊险。我也是被它感动了,对它也是十分敬佩,感触很深,原来谁的背后都有一个励志的故事。

在我和它们发生故事的同时,我也在聆听它们的故事,时而感动、时而同情、时而感慨。人生就得这样有滋有味,活出自己的精彩,活出我们的未来,有故事的人更能焕发光彩!(指导老师:刘剑)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