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光
梅花开时
那桥,那水
麻子,我的狗狗
真实的我
诗意的生活
动物心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察
那桥,那水

大祥一中初二286班 胡椰
 

终于,在茫茫书海中,我总算抽出了点时间,跟着爸妈去给自己的大脑放个假。

我们踏上了去“斩君桥”这个景点的路程。

一路上,我的脸一直都是隐隐作疼,不知是爸爸的车速太快,还是今天的风儿太过猛烈,导致我的头发一直在空中凌乱。

虽然还没到达景点,但我觉得,路上的风景,煞有韵味。那路边的野花,实在是“花光如颊”,好像一个个都是“傲骨子”似的,用最高傲的目光,恭迎我们到来。

终于,在几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座座高山,“山色”虽说“如娥”,但那山的体型以及高度,对于我这个不恐高的人来说,看上去心里都有点胆战心惊的。

那山上的树也是很茂密的。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山上的树摇摇晃晃的,给人整体的感觉是山发怒了,使尽的摇晃着身子,叫人看了着实是恐惧的。

随后,我们便徒步到了旁边的荷花池边。花色虽美,可我的重心是那池中的水,“波纹如绫”形容那水着实是在合适不过了。

水虽柔,但总有一股傲劲。

那水虽总是往下流,但池中的水却未干涸。总有来往的路人往水中扔脏物,但那池依旧很清澈,因为那些脏物总会顺着池中的水往下流。

我又转念一想,人不就是如此吗?人遇的烦恼,就好比那池中的脏物,总要适当地排泄。不然,人要抱着烦恼过一过辈子,岂不是太累了!这样一想,我的身心,已全然愉快了,我也被那水陶醉了。

此时,风也好像被那水感染了,变得温和起来,拂在脸上,就好比那母亲充满爱的掌心。袁宏道曾在《初至西湖记》中写过“温风如酒”这样的诗句,现在想来,也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指导老师:黄本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