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摊贩占道经营致通行不畅
专项整治废弃闲置船舶
夜晚加班生产 噪音扰民
网友盼解决这个问题
特殊病种门诊该如何继续申请
汽车喷漆店作业 发出刺鼻气味
网友的疑问得到解答
路面扬尘 影响居民生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李先生,想再申请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网友的疑问得到解答
部门回复:一个身份证只能拥有一个医疗保险账户
 

本报讯 11月24日,邵阳县网友李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他是新邵人,近期刚来邵阳市区上班。他在单位想申请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而医保站的工作人员却说办不了。李先生表示不解。

“医保站的工作人员说我在新邵县已经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无法再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我不知道这样是否对以后的医保报销有影响?”李先生说。

邵阳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一个身份证只能拥有一个医疗保险账户,即在邵阳市内只能购买一种医疗保险,要么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要么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两种保险不能同时重复参保。“李先生在新邵县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无需再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无论是哪种医保对他报销都是没有影响的,他在哪个地方缴费就去哪里报销。”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李先生想通过工作单位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那么他必须先去新邵县医保中心终止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然后再办理调出手续,市医保处才能给其办理职工医疗保险。(罗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