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青少年文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记忆中的雪峰山
走进初一生活
时光一瞬
分享
爱与安全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悟
分享

武冈二中高二546班 黄孟楷
 

曾有人说过:如果你有一种知识,我也有一种知识,那么我们将其传授给对方,让对方分享,两人的知识就都丰富了一些。是的,分享是一种有益的事,它能使我们收获喜悦,收获成功。

有两个人要越过一座大山,山上无喝的无吃的,而一个人只带着水,一个人只带着干粮,他俩都不把自己的东西让对方分享,于是一个饿死一个渴死了。另有两个人要翻过同样的山,也是一个人只带着水,一个人只带着干粮,但他俩把自己的东西让对方分享,于是都顺利到达目的地。

分享,何其重要!

分享,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它聚集的力量,是核反应堆,能释放无穷的能量。一群懂得分享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到了毫无生机的沙漠,也能走到充满生机的绿洲。

我国古代杰出的医学家很多,但医学发展并不迅速,其原因就是很多医学家不愿让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或研究成果。他们将这些东西视为“传家宝”,父传子,子传孙,其“机密”一点也不泄露给“外人”。还有的人,因为没有后人,也就没能传承下去,那么那些经验和研究成果也就带到地下去了。

可以说,任何一个行业,如果从业者不愿让别人分享自己的经验,那么这个行业的衰落便是必然的。

我们也应该主动从别人那里分享有用的东西。一个人若每天只是死啃书本,不同老师同学交流,不分享别人有用的经验,那么他的学问恐怕难以上一个台阶。一个人的才智怎么也敌不过众人的啊,“一人没有二人智”,这是我们这一带的民谚。一个人只有将自己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好经验让大家分享,同时又善于分享别人的,这样,他才会和大家一起进步。

花园里的花,若每人摘一朵,单独“享用”,那么这个花园将一片狼藉;若人们不摘花,将其留在花园里与他人分享,那就是一个美丽温馨的世界。

一个人获得某种成功,觉得很幸福,他又将自己的幸福告诉大家,大家也乐于分享他的幸福,于是这种幸福就扩大了无数倍。

拿自己的东西让别人分享是可贵的,分享别人的赠与同样可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