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决抓好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
发展苗木培育实现脱贫
“欢乐潇湘”汇演决赛邵阳专场精彩上演
桂花渡水厂保护区排污口动工整改
安全的坐标
邵阳县青年创新创业赛落幕
我市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
新一代物联网在我市正式商用
交警信钢:点滴行动倡文明
省城一小区牵手兰家小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信钢:点滴行动倡文明

宋三刚 伍先安
 

9月5日下午4时许,,在双清区虹桥路段执勤点,市交警支队双清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信钢,对一辆小车予以检查,结果发现该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信钢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就文明驾驶行为予以教育。

信钢处理完毕交通违法,又发现有一市民横穿车道。他急忙走上前去,将该市民劝回。“我只是‘创文’工作中普通的一员。”对于忙碌的工作,信钢如是说。

虹桥路口位于人民广场东侧,车流、人流量大,由于大队警力有限,信钢主动向领导请缨,要求去汽车东站虹桥路段执勤。到岗后,为了阻止行人横穿道路过街不走天桥行为,信钢先用绳线隔离法,但起到的效果甚微,他便建议大队制作并拉起“创建文明城市”大型宣传横幅阻止,仍然还是不能完全阻止行人不文明过街行为。于是,他又向大队、支队领导提出了在上述路段安装道路交通隔离护栏的设想。很快,他的建议被采纳。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此事,他放弃午间吃饭那短短的轮休时间,动员中队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徒手搬运隔离护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交通秩序文明。”信钢以虹桥路段为重点,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疏导和行人文明劝导基础上,结合支队常规工作,同步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闯中心城区限摩限电区域和打遮阳伞违法行为整治。8月25日以来,他联合大队其他民警,在上述路段查获摩托车、超标电动车闯限行区域违法行为13起,收缴车载遮掩伞27把。同时,集中巡查上述周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摆交通违法行为42起。

在执勤过程中,只要发现群众有困难,信钢都会上前予以帮助。8月31日下午1时20分许,忙了半天的他正在路边吃盒饭,突然看见一位60多岁的大爷肩扛一袋大米,站在虹桥下面,不顾如织车辆意欲闯红灯过街。信钢放下手中的盒饭,快速上前劝导,并帮大爷扛米走人行天桥横过道路,过往群众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