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东县 “互联网+监督”步入快车道
绥宁:黔邵花猪送到贫困农家
新邵县 合力把好光伏项目“选址关”
隆回:“懒汉草”催生“致富花”
隆回公汽公司负责人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公汽驾驶员
洞口县为贫困户子女就业保驾护航
龙湘军:热心公益,铁汉展柔情
邵阳县食安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宴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县 合力把好光伏项目“选址关”

周文芳
 

本报讯 为深入实施光伏发电扶贫,8月8日,新邵县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发改局、扶贫办、规划局、林业局、电力公司组成5个小组,分别到全县15个乡镇66个贫困村现场勘察光伏发电项目用地选址。

光伏发电扶贫是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措施,其成功的关键之一是选址,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上。

该县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根据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对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申请,及时与建设单位对接,认真收集整理该项目用地预审资料,核实项目用地面积,依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项目用地选址尽可能不使用耕地,杜绝占用基本农田。

此外,该县国土资源局等部门根据项目建设要求,对该项目资料进行认真审查,充分发挥用地预审的前置把关作用,加强对建设项目选址、用地规模、占地类型等内容进行实质性审查。同时,责成相关部门人员重点跟踪项目的审查进展情况,及时和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使该项目尽快通过审查批准。

截至目前,该县5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全县66个贫困村进行了现场勘察,没有发现占用基本农田的现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