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东县 “互联网+监督”步入快车道
绥宁:黔邵花猪送到贫困农家
新邵县 合力把好光伏项目“选址关”
隆回:“懒汉草”催生“致富花”
隆回公汽公司负责人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公汽驾驶员
洞口县为贫困户子女就业保驾护航
龙湘军:热心公益,铁汉展柔情
邵阳县食安监管触角伸向农村宴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懒汉草”催生“致富花”

刘遵炳 刘剑 胡波
 

本报讯 “早几天,我们刚把本村50亩地出的艾草发往北京,收入5万元。”8月7日,在隆回县七江镇石田村,湖南瑾升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密华高兴地说。

年过五旬的肖密华是石田村人,早几年和在北京银河药业有限公司上班的朋友陈青华聊天时,得知该公司可提供种子、技术、资金、销售等服务,在家乡种植艾草可带动村民致富。2015年,肖密华到北京银河药业有限公司反复考察,认真学习种植、初加工技术,并签订了合作合同。

肖密华介绍,艾草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抗旱、抗寒、抗病虫害,5年换一次,每年4月初开始种植,两个月左右可收割,割了又可再生,因所需人力、资金投入相对较少,故被称为“懒汉草”。目前,艾叶被广泛应用于医疗保健、日常用品等领域,每吨收购价可达六七千元。

2016年2月,肖密华和陈青华成立了湖南瑾升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0多万元,在本村及周边乡镇租地200多亩,购置了耕田机、锄草机、收割机等机械,使用鸡粪、不含氯的复合肥等做肥料,以生态方式种植艾草。

今年8月1日,该公司牵头与村里42户贫困户签订艾草种植协议,由公司提供种苗、肥料、技术,并保底收购艾叶。

肖密华表示:“目前发展形势不错,我们决定扩大规模,建设一个大型艾草生产基地,帮助更多的人共同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