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网上舆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组道路修了四年未完工
老人迟迟未能拿到社会保障新卡
国家外汇管理局查处外汇违规行为
如何办理孤儿证?
公路两旁林木太高有隐患
生活污水排入鱼塘影响养殖
该报废的三轮摩托车跑上了省道
盼及时解决用电问题
稻谷加工厂噪音扰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该报废的三轮摩托车跑上了省道
事发隆回鸭田镇,车主被处罚,车辆被强制报废
 

本报讯 8月4日,隆回县网友曾先生向邵阳新闻在线(www.shaoyangnews.net)反映称,7月18日,他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经过鸭田镇,因为存在违法行为,被隆回县交警大队鸭田中队扣押。后来,他根据处罚要求,缴纳罚款,并办理了保险,但车辆仍被强制报废。曾先生表示不解。

曾先生介绍,他的车被扣押后,交警通知他去隆回县交警大队处罚教育中心买保险、交罚款,交完后可以领回车。

“7月25日,我去缴纳了罚款,并购买了保险。去领车的时候,交警却说我的车已作报废处理,不能领回。为什么车辆被扣押的时候,没说要进行报废处理?”曾先生说。

8月6日,隆回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鸭田中队交警在省道S312鸭田镇路段执勤时,发现曾先生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逾期未年检,并且未按相关规定办理机动车强制保险。根据交通违法处罚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应罚款500元,逾期未年检应罚款200元,未按相关规定办理机动车强制保险应按两倍保额罚款。现场交警要求曾先生带好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复印件及强制措施凭证、银行卡,去隆回交警大队处罚教育中心接受处理。处罚教育中心开出物品返回单后,再到鸭田交警中队拿车。

“曾先生三轮摩托车的一些基本信息,只能通过电脑系统才能查到。我们交警在路面执勤时,没有查询条件。因此,当时无法查到曾先生的车是否已达报废年限的信息,只能让他去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该工作人员说。

“后来经公安内网综合应用平台系统查询,曾先生的车逾期三个周期未年检,已达到报废年限。根据规定,应予以强制报废。”该工作人员称,交警大队为曾先生的三轮摩托车办理了报废手续。通过与保险公司协商,保险公司将保险费用退还给了曾先生。

(罗 俊 张思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