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手抓”让流动党员“回家做主”
广播“村村响”,60万人安上“顺风耳”
“六不漏”筑牢动物“防疫墙”
工厂化育秧5万亩,农民不惧“倒春寒”
新宁县人武部为对口扶贫村送去优质脐橙苗木
产业脱贫惠及上千贫困移民
洞口县国土局枕戈待旦防地灾
关爱基金“一对一”扶助留守儿童
念好“四字经” 堵医保漏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念好“四字经” 堵医保漏洞
隆回医保拒付150万元违规资金
 

本报讯 4月5日,隆回县人社局医保站对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协议药店进行了检查,并随机调查了100余名参保人员,对医院和药店的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该县医保站在医保监管中发现,定点医院有不因病施治、开大处方、“人情方”以及非诊疗需要进行检查、治疗和重复检查等现象;协议药店存在为城镇职工用医保IC卡在药店刷卡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保健用品等串换为目录内药品等现象,一年来该站共拒付医保违规资金150万元。

隆回县共有参保城镇职工4万余人,全年共征缴医保基金1.1亿元,支出医保基金9000余万元;全县共有定点医院10个、协议药店98个。为管好参保人员的救命钱,该县构建了“看、听、访、查”四字检查机制,每季度对全县协议医院和协议药店进行检查。

该县对药店主要查看医保系统的承载、使用和网络信息安全,是否按要求配有执业药师;对协议医院,看是否存在冒名顶替、挂床住院,是否存在乱检查、乱用药、乱收费等现象。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凡连续通报的取消协议资格,有效遏制了医保违规行为的发生。

(杨贵新 聂小珍 李跃凤)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